【澄宁/五时】迷宫传说

  ·谷雨,迷宫

  #这是个童话吗

  #没有逻辑就是本文最大的逻辑

  #推荐BGM《Ephemeral Flowers》

 『Long long ago,there is a forest…』

  啊,so sorry——我们调错频道啦。

 『哔——』

 『在新的征程即将开始之前

  让我们念起这迷宫的传说

  迷宫的中央有吃人的怪物

  怪物生来待在迷宫的中央

  迷宫是来囚禁怪物的囚笼

  进入迷宫的都是它的猎物

  传说中的勇士会打败怪物

  谁也不知道怪物什么模样

  ……』

  今天我们要讲一个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很大很大的山,这座很大很大的山,叫做岐山。在岐山上,有一片很大很大的森林。在森林的中央,有一只很孤单的小怪兽。

  小怪兽很孤单,但它会魔法,于是,它把这个很大很大的森林变成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迷宫,想要陪自己玩。

  但是这个迷宫是太大了。于是当人们看见它的时候,它甚至是毫无疑问地被当做一个值得讲的故事,一个人接着一个人地讲下去,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添油加醋。当有人在其中迷路,许久未归,他们传着传着,开始说,在这个迷宫中间,有一个吃人的怪物。

  渐渐的,在人们的口中,这个迷宫“吃掉”的人越来越多,每一天,都有勇士在闯迷宫。可是这个迷宫真的很大很大,这么多年过去,小怪兽依旧毫不知情。

  直到有一天它一不小心摔到了迷宫门口的柱子上。因为这是个传说,受到那么强烈的撞击,当然是会失忆的。于是当小怪兽醒来的时候,它失忆了。

  它在迷宫门口被人类救起,在懵懂中听说了迷宫的传说。

  于是它成为了勇士中的一员。但是它又没有那么勇敢的性子,于是人类给它安排了一个任务:作为医疗者来救助别人。

  它欣然接受了。

  人类问它记不记得名字。它摇摇头,却从胸口掉出一个太阳的徽章。人类惊讶于徽章的古旧和它无意间散发的强大魔力,于是好心地帮它把徽章收了起来,还给它起了一个名字。

  “看你这样安安静静的,你就叫温宁吧。”

  故事永远充满巧合。它睁着眼睛好像回忆起了什么,看着人类,腼腆笑着点了点头。

  救起它的这个人类是个优秀的人类,毫无疑问地,他是他身后这个队伍的领袖。人类不耐烦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告诉它,他允许它直呼他的名字。

  “我叫江澄。”

  “江澄。”

  “你叫温宁。”

  “温宁。”

  人类,啊不对,是江澄。江澄满意地点了点头,拉着温宁的手,开始带温宁到迷宫里去探险——这是当然啦,能走到迷宫的门口,江澄当然也是个勇士。

  温宁说话有点不利索,江澄好像也有点不耐烦听温宁那么不利索地讲话,于是温宁就干脆闭上嘴,安安静静地听江澄讲话。可江澄呢,其实也不是一个很爱讲话的人,有的时候板着脸,很叫同行的人害怕。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温宁不是很怕他。

  温宁觉得江澄不是个坏人。

  虽然有的时候有点凶,但是在这么昏暗的地方待久了,都会脾气有点不好的吧。

  温宁悄悄的看了一眼遮住天空的藤蔓,有些不满地抿了抿嘴,低下头就着火石发出的光继续收拾背包里的东西。

  这毕竟是它的迷宫呀。

  于是当温宁收拾好背包,在巡逻者的庇护下倚着灌木与石头缓缓睡去的时候,被看见的藤蔓终于从僵直中回过神来,悄悄地红了脸,轻手轻脚地躲到其他藤蔓的背后去了。

  浅浅的月光就这样毫无遮挡地撒在了温宁的身上,照得那太阳徽章一片光彩。

  就在边上睡着的人类被光芒晃了眼,醒了过来。看见这一幕,什么也没说,脱下自己的衣服给它盖上;人类伸出右手,又轻轻拉了拉衣角,就掩上了那枚光彩夺目的徽章。然后他抬头看了看头顶那些躲避的藤蔓,不满地冷哼了一声,又侧身躺下睡去。

  藤蔓们被这冷哼吓着,发现了自己的玩忽职守,赶紧又跑回了原来的岗位,安安分分严严实实地把天空盖紧了。

  等到第二天该醒的时候,温宁揉着眼睛特别失望地发现,昨晚梦见的月亮都是假的。它特别难过,于是跑去和江澄说。

  “江澄,我,我昨天晚上梦见月亮了……”

  江澄这次罕见的没有嘲笑它,而是相当温和地接过它怀里的衣服,不紧不慢地穿上,理了理领子,抬起头,用勇士坚定的眼神看着它,认认真真地告诉它说,“月亮会有的。”

  它愣了一下,笑着点了点头。

  它知道的,那个迷宫的传说。只要杀了传说中迷宫中央的大怪物,什么都会有的。

  ……

 『在新的征程即将开始之前

  让我们念起这迷宫的传说

  迷宫的中央有吃人的怪物

  怪物生来待在迷宫的中央

  迷宫是来囚禁怪物的囚笼

  进入迷宫的都是它的猎物

  传说中的勇士会打败怪物

  谁也不知道怪物什么模样』

  温宁认真地跟着唱着,挥舞着勇士宣誓一定会挥的拳头,一起鼓着气势。

  江澄就站在前面。眼睛里是勇士的认真,撇到它的那一瞬却带着点怀疑。

  于是温宁更认真更大声地鼓劲,却收获全体猝不及防的噤声。接下来的几个字,瞬间没了勇气。

  笑声溢满耳畔。

  温宁下意识地看向江澄,茫然和无措充斥眼眶。它对他甚至是依赖的。

  江澄皱起眉头,开口呵止那愈演愈烈的笑声,拉过温宁,一齐走在队伍的最前方。

  “继续笑,你受伤了有本事别叫温宁给你治。”

  队伍里在遇见温宁之前曾有一个医者,但是在之前的征途中已经折损了,现在队伍里只有温宁一个能帮忙医治伤者的。

  被江澄的点醒的队员们按照故事的走势开始对温宁很好,而它其实是不记仇的呀。

  但这依然不能阻止队员们越来越少。除了受伤之外,还有各种原因,他们开始不耐烦,开始离队,开始各种暴躁。

  温宁开始担忧走掉的人,江澄却一直拉着它,直到它极其固执地想要找那些人回队,怎么劝也劝不动。

  “你要是这么想关心那些人,我可以给你看看他们的结局。”

  江澄看着温宁,眼睛里透出强烈到可以被感知的恐怖。温宁忽然就明白了。

  他们被迷宫中央的怪物吃掉了。

  被吃掉的人,再也回不来了。

  ……想,想要……想要杀了那个,吃人的怪物。

  温宁红着眼眶,看着江澄,眼中全是坚毅。

  我想杀了它。

  江澄看着它,点点头,说:“好。”

  于是他们一路披荆斩棘,受了很多伤,也强大了很多很多。直到走到了迷宫的中央。江澄说为它守着开口,于是温宁就很有底气地走了进去。

  迷宫的中央是一个很孤单很孤单的小屋子,推开门,里面空荡荡的只有一个很孤单很孤单的小影子。看见它推开了门,小影子先是瑟缩了一下,才抬起了头。当它看见温宁的时候,它分明是特别高兴的,却也只是一点一点蹭到温宁身边,小心翼翼地问它:“你,你回来啦?你……有什么故事,愿意讲给我听吗?”

  温宁怔怔地看着这个瑟缩的小小的影子,在它期待的目光下,慢慢的把自己一路上的见闻都讲给了它听。慢慢的慢慢的,它开始变得温柔,变得强壮,变得和温宁越来越像。当温宁说到最后一个故事的时候,它点点头,有些腼腆地拉住温宁的手,踮起脚尖亲吻了一下温宁的额头,然后笑着走到温宁身后,成为了他的影子。

  温宁看着这个空荡荡的小房间,抬手攥住了胸前的太阳徽章,然后慢慢走出来,走到江澄身边,慢慢抱住他,在他身上靠了一会儿。

  “你看见什么了?”等温宁起来,江澄问他。

  “我自己的影子,”温宁略带腼腆地笑着,扭头看向自己身后那个同样还带着点腼腆的影子,“我想我是成功了,晚吟。”

  “你知道就好,再有这样,你自己清楚后果。”江澄看着失而复得的爱人,把人攥的紧紧的。

  “下次,保证,再也不会把蝙蝠的翅尖和地魔的指甲搞错,绝对,绝对不会再碰孤独试剂了。”

  “你还想错什么?”江澄皱起眉头,“错一次就这么严重,波及十几个小国家,你还想错?”

  “对,对不起……”

  “对了晚吟,那些人呢?”

  “哪些人?”

  “那些队员们。”

  “他们回家寻找自己的勇士了。”

 『在新的征程即将开始之前

  让我们念起这曾经的传说

  迷宫是孤独者的自我娱乐

  吃人怪物困在迷宫的中央

  进入迷宫的都是孤独的人

  传说中的勇士会带来笑容

  怪物的名字是永恒的孤独

  这是迷宫传说真正的真相』

评论(7)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