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瑶情师/05:20】邂逅相遇

  那就,这样。
 
 
  首先是搭档 @月下淡心_咕咕咕
 
  她人超甜,大家记得pick一下
 
  【?你怎么这个亚子】
 
 
  接下来是诗句:
 
  有美一人,清扬婉兮。
 
  邂逅相遇,适我愿兮。
 
  ——《诗经•国风•楚风•野有蔓草》
 
 
  PS:因为我个人的关系,时间上出了点问题变成了看我情况掉落。但是因为这个活动是要做合集的【应该?】,所以我就,还是按照原本宣传的来写标题和搭档这样,希望大家看着不要太难过,以及我只会写糖了解一下(「・ω・)「嘿
 
 
  PSS:背景八一八【背景及相关故事链接评论区】
  
  
  PSSS:这篇应该有一个后续叫适我愿兮ԅ(¯ㅂ¯ԅ)
 
 
 
  
————我是正文分割线————
   
   
   
  金光瑶和蓝曦臣是在小学时期认识的。当时的他们作为小学鸡中最优秀的两只战斗雏,用主席台侧的楼梯上无数次擦肩而过积累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头的默契与友谊。
 
 
  当六年过去,不放心的母亲与放心的母亲带着同样沉稳的孩子,相遇在了炎炎夏日的小升初考场门口。
 
 
  母亲们还在恢复那被对面孩子颜值闪到的眼,两个小家伙却已经默契地并肩转身冲自己妈妈微笑说再见,然后相视一笑,正式踏入接下来的假期与三年。
 
 
  ……
 
 
  踏入考场的时候还并不算熟络,从考场出来之时,两个小家伙已经开始因为战斗雏之间太多共同的话题而满心欢喜。
 
 
  “我五年级提前考的……那你比我大一岁欸,哥哥,”孟瑶弯着那双大眼睛,叫他说不出拒绝的话来,“暑假要不要来我这边玩?”
 
 
  蓝涣尚张开嘴,就听见母亲温和笑着的声音:
 
 
  “阿涣,我们回家啦。”
 
 
  他便不再说话,只是冲孟瑶微笑着点了头。
 
 
  好啊。暑假见。
 
 
  我想和你谈天。
 
 
  ……
 
 
  “热吗哥哥?”
  
  
  “好像有点……”
 
 
  在经过一句基本不可能出现其他答案的询问后,孟瑶拉着蓝涣的手开始飞驰在布满尘土的巷子里。经过一系列两人都能记得住的左拐右拐前进后退,孟瑶拉着蓝涣停在了一个灰白黑三色交织的铺子前。
 
 
  小孩子“噔噔噔”的脚步声透过略显聒噪的夏日空气,早早没入铺子里头老爷爷的耳里。他慢悠悠地起身,从边上捞出一个冰桶来,笑眯眯地冲身边坐着的几位抱了抱拳,“真是不巧,这外头来了个小主顾,我得迎过去——老家伙们,失陪一下。”
 
 
  “爷爷!两碗梅子汤,加冰!”看见老爷爷笑着从铺子里头走出来,孟瑶眼睛一亮,高举起手,大声说道。小孩子声音格外清脆,在这略带聒噪的巷子里如同碎冰作响,给这夏日平添一份清凉生机。
 
 
  “好好好——这是你的小朋友?长得也是很俊嘛,”老爷爷笑眯眯地理了理衣服,帮两个小家伙撩起了帘子,“走吧,两位小主顾。”
 
 
  于是蓝涣便被孟瑶带着走进了这原本完全不可能会来的,巷子深处的小饮品铺子。灰扑扑的色调,绽着裂纹的木制桌椅和简朴到有些丑陋的瓷碗,都与他原本的生活毫不相关。他对周围带着一些疑惑和抵触,却在孟瑶亮晶晶的眸子里端起了粗瓷碗,尝了一口。
 
 
  冰冰凉凉的梅子汤浪一般冲在他的身上,像是一下子就将所有的灰尘气与炎热驱散在身体外部。酸甜中带着一丝梅子的果实香气,味道并不繁复,却相当好喝。
 
 
  后来的他尝过无数饮品,却从来没有哪一种,能和那碗梅子汤一样,让他一下子就想起一个夏季。
 
 
  一个充斥着疾跑、喧哗、享乐,和孟瑶的夏天。
 
 
  只要一想起那双亮晶晶的眼睛,这些不合家规的事,他便一句也没说出去。
 
 
  ……
 
 
  但是上了初中,他却没有在这个学校的任何一个角落看见孟瑶的一片影子。
 
 
  转学了吗?蓝涣疑惑地回忆起那朴素到简陋的房子,并不觉得是。云梦中学是很好的初中,既然已经考上,就没必要再转了——而且他的家庭情况也不可能允许的。
 
 
  也许只是有事?蓝涣告诫自己不能失态,却开始逐渐怀念那双明亮的眼睛。
 
 
  纠结了大半个学期的时间,某一天早自习,班主任忽然带来了一个衣着讲究的小尾巴。小尾巴转过身来,弯起那双依旧明亮的眼睛。
 
 
  “大家好,我叫金光瑶。” 
 
 
  落落大方。
 
  
 
————我是情话分割线————
 
  
 
  关于本文中暗搓搓出现的某句情话,以下:
 
 
  世间情动,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穆玄英挂帅》 扶他柠檬茶

评论(10)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