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fo贺文】不净姑苏陵


   #诸位不要这么敏感,那个陵是兰陵的陵不是陵墓的陵,只是因为姑苏是蓝氏所以抵消了个兰字而且连着念还蛮顺的来着。
 
 
   #本文是四尊温馨向的,时间线在三尊结拜后乱魄抄还没上线时,聂导还是个小怂桑呀小怂桑~【但是已经是一个小机灵鬼了呢~】
 
 
   #【敲黑板】微曦瑶曦双聂,若雷请勿入谢谢
 
 
   #其实还是稍稍柔化了一点小明和瑶哥之间的气氛……就全当是桑桑的功劳叭我不管辽!!
 



 ——————————
 



   不净世的风向来是很有些凛冽的。
 
 
   金光瑶在不净世门口不紧不慢的敛了敛袖子,暗提一口气,方才有勇气笑吟吟的步入这刀风来往的不净世。尚未走几步路,金光瑶便迎面看见聂氏管家。冲他一礼,笑吟吟的问候一句:“老先生好。”
 
 
   “敛芳尊当真是折煞老朽了。”聂家的这位老人忙冲金光瑶回礼,尔后忍不住问道:“敛芳尊可是来找宗主的?”
 
 
   “正是,还妨老先生告知一句,大哥他可是还在不净世?”金光瑶笑吟吟的,使人自然亲近的很,聂氏的这位老先生显然也是不能免俗。
 
 
   “敛芳尊来的很是时候——宗主正与泽芜君在书房谈事。”
 
 
   “那便不打扰老先生了,我自去兄长处便好。”
 
 
   聂家众人在聂明玦的带领下,为人处世普遍爽利,即使是个老人家亦不例外。老管家听金光瑶如此叙述,便不再停留,抬手一抱拳,便下去自做自己的事了。金光瑶走向聂明玦的书房,一面欣赏不净世的景色,一面在心中想着金麟台的事务,甚至还有闲心去想下回给怀桑带什么礼物才好。待到他走到书房门口,心里的绕绕弯弯已是定了个七七八八。
 
 
   “……也就是他了。”书房里传出一句低沉有力的话。
   
 
   “大哥,阿瑶他定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方才如此的……”温润的声音不急不缓,带着让人平静的神奇效力。金光瑶立在门边听着蓝曦臣温和的语调,唇角的笑意深了些许。那人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金光瑶敛了敛衣袖,足尖踏地,刻意发出一点声响。
 
 
   温润的声音忽的断了。聂明玦抬手示意蓝曦臣不再言语,另一只手按在腰间刀柄上,目光炯炯盯着面前的门。人在门外阳光下投下影子,一只手偏开身子,越过一道木痕,轻叩在门框上,发出悦耳的声响。
 
 
   “大哥,二哥在否?”金光瑶笑吟吟的声音自门后响起,门后二人皆是下意识松了口气。聂明玦把手从刀柄上挪开,收了收那副凛冽的表情。“他在,你进来吧。”
 
 
   门被推开,金光瑶那张笑脸便自门后露了出来,“大哥,二哥。今日天气甚好,郊外一聚如何?”
 
 
   ……
 
 
   金光瑶是仔细选了这秋景别致又不缺开阔的地方,好歹算是关照到了两位义兄的眼界,免得忙前忙后得来一句“小家子气”。
 
 
   好歹不是白忙活了。看着聂明玦的表情,金光瑶微微松口气。等怀桑来,大哥的心情可能会更好些吧。金光瑶偏头看向一旁微笑着的蓝曦臣,心底的担心忍不住的散了些许。
 
 
   于是招呼着坐下,先上茶,热水自在手边小炉里滚着,吞吞地发着咕咚声。
 
 
   三人自坐了一会儿,恰烫好茶具,金光瑶手上正碾着茶呢,遥见着远处一个风流公子挪来,忍不住弯起眉眼向着身边的蓝曦臣笑语,“二哥你看,我总觉着怀桑他会掐着时间来的,果然不错。”
 
 
   蓝曦臣闻此便朝着金光瑶所言方向看去,也是看见了远处那个犹犹豫豫的身影,颔首抿笑,冲聂怀桑招了招。
 
 
   聂明玦亦是看了过去,见人走路这般风流样子,眉头一皱,像是又要随时呵斥。金光瑶见此赶忙陪着笑容,好说歹说把人的气消了点下去,聂怀桑方才慢吞吞的挪到三人跟前来。
 
 
   “大哥好,二哥三哥好~”聂怀桑乖巧的连着念道,却仍是让聂明玦不甚满意。
 
 

  “嗯。觉着你会来的,给你留了个位置,”金光瑶笑吟吟应了,指着身边,“坐。”小炉入手,腕高抬,白气氤氲,端的是行云流水。
 
 
   聂怀桑听着就要往木椅上贴去,眼睛瞅着那杯里画似的白沫,乐得尾巴都要翘天上去。聂明玦眉头一皱,沉声道:“不谢过你三哥?”
 
 
   “谢谢三哥!”聂怀桑看了看自己身边的聂明玦,犹豫了一下,还是坐了上去,一副明明挺高兴,却又有些不太敢高兴的样子。金光瑶看着聂怀桑这般,便笑着给他端了茶,转手往他手心里塞了块羊脂白籽。聂怀桑攥在手中一捏,顿时便明白了,自眉梢飞起的笑藏也藏不住。
 
 
   聂明玦扫了聂怀桑一眼,见他正好高兴,便没说什么,并不破坏这愉快的气氛。聂怀桑把羊脂白籽收起来,一回神,正打算收敛神色,却恰好发现他大哥收起视线低下头饮起了茶。居然罕见的没有训他。
 
 
   聂怀桑呆在位置上左想右想,纠结了老半天,又看了看,觉着身边几位好像都没在注意他,便悄咪咪的把椅子往聂明玦身边挪了一点。聂明玦立刻抬眼,见是他,便没说什么。金光瑶还在同蓝曦臣聊天,正是趣处,只是用余光瞟了一下聂怀桑,眉眼仍是弯弯的。蓝曦臣正笑着,并未察觉。
 
 
   聂怀桑暗自松了口气,凑到聂明玦身边轻声服起软来。聂明玦皱了皱眉头,看了身边的聂怀桑一眼,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聂怀桑的脑袋。聂怀桑被揉的一愣,抬起眼睛有些呆呆的盯着自家大哥。金光瑶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对面,一个笑话揽过三人的注意来。
 
 
   金光瑶果真是个会讲的,便是聂明玦那张铁脸微微板着也照旧打趣不误。气氛逐渐活跃,慢慢的时间过去,连着还下了好几盘棋,暮色却是渐渐漫下来了。金光瑶下意识的转头看向身边的蓝曦臣。
 
 
   金光瑶寻这个地方本就是要赏景,眼下这夕阳暮色将临,正是一番好景自天边层层铺来,淡淡的金色像是给眼前人镀了上去。白衣公子本世无双,如今更是如同神袛,令人赞叹不已。
 
 
   “二哥不愧在这世家公子榜上排行第一,世人果真是有眼光。”金光瑶微微一滞,复又笑吟吟的,开口便是真心实意的称赞。
 
 
   蓝曦臣微有些窘迫,手指慢慢蜷进掌心,浅笑着开口说,阿瑶可别打趣我了。
 
 
   什么打趣呢?金光瑶轻轻弯起眸子看着他,我这分明是大实话呀。
 
 
   蓝曦臣轻轻抿起唇角,笑意却渐渐漫进眼底,怎么也散不去。
 
 
   四人就这样慢慢的饮茶看景,中间偶有人点一下仙门乐事,一直到夜幕将临。
 
 
   暮光披过此方天穹之下,他们互相看着,隔世之感忽自心头而起,不知何去。
 
 
   当时他们怎知往事如烟,结拜兄弟亦可执斧相戈。封棺入土,徒余二人彳亍。
 
 
   一人闭关寒室,半生泽芜恍惚。
 
 
   一人振兴清河,夜揽霸下不寐。
 
 
   皆是痴念作茧。
 
 
 ————我是分割线咕————
 
 
   无意间发现自己创了一个tag叫四尊
 
 
   感觉海星
 
 
   我也是能创tag的人啦恍恍惚惚哈哈哈哈

评论(21)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